網頁

Translate

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ET8 整理(四): Overture

2012/03/29 15:38
車子烤漆完畢運回來了,
ET8 的整理工作算是告一段落,
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國王合唱團(The King's Singer)以人聲演唱的,
這首羅西尼[塞維亞的理髮師]歌劇序曲(Overture):
.
.
.
.
人生如戲, 戲如人生,
.

.
一部歌劇是一段人生的縮影,
.
.
而歌劇開演前的序曲,
是這部歌劇的濃縮版,
為這部歌劇的演唱主軸定調.
.
.
戲看得開心也罷, 傷心也罷,
.
.
國內外8.32 的部落格看得再多,
那都是別人的人生.
重點是,
你自己要如何扮演人生的角色 ?
.
.
已故歌手薛岳唱:
[如果還有明天, 你要怎樣妝扮你的臉?]
.
.
在我有限的生命裡,
我選擇以這樣的顏色妝扮,
展開我的人生序曲.
.
.
這是我選擇的路,
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.
.
.
雖然車身原先想要的深寶藍絨配色,
不小心被車廠烤成亮寶藍(車廠說是最近流行的"極光藍"),
但, 不可預期的意外也是人生中的一部分,
就好比原先只想買一部8.32,
卻不小心買回兩部一樣.
(老婆大人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...-_-....)
.
同場加映:
我最喜歡的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Giovacchino Antonio Rossini [1792 - 1868]
[塞維亞的理髮師]歌劇序曲完整版:
開(或是騎)義大利車還是要配義大利的歌劇才對味 !
同理, 在996車內我只放三B作品: 巴哈、貝多芬、與布拉姆斯。
.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