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Translate

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996 用胎 - P ZERO CORSA

2012/08/17 12:47
今天台中出了個大太陽。
.
.
這星期颱風沒進來,台中始終是陰天。
偏偏昨晚996 從保養廠開回住處的時候,下了大雨,
而996 平常雨天是不開出門的。
.
.
下大雨的原因是因為前天蝦董說了一句:你的輪胎雨天怎麼辦?
我回說:996 雨天不開出門。
.
.
輪胎磨耗係數只有60 (Treadwear = 60),
而蝦大說完隔天馬上下大雨測試我的輪胎。
(我說蝦大啊,這是不是很"蝦" ? .....)
.
.
回家的路上中港路有不少[水流],車子大多慢慢行進,
我挑了個比較不會噴濺到旁車的路段,
油門一拜到底。再用力重踩剎車。
.
.
很爽。穩穩停住,跟晴天的路感相同。
這時候我不禁懷疑,難不成賽道上沒有雨天?
不然麥克舒馬克的[雨神]稱號是怎麼來的?
既然這個賽車胎已經有排水花紋了,
大家怎麼會有一種錯覺,這種賽車胎在雨天很危險?
精確一點說,
在雨天,有排水花紋的賽車胎,
其摩擦係數會比一般的[雨天用胎]或排水胎還要低?
.
.
雨天當然要慢慢開。
在這裡我要提醒一下,看了我這個部落格的諸位大德,
沒事不要換倍耐力這個CORSA的賽車胎。
倒不是因為他四條胎的價格,可以買兩部狀況好的中古16V Turbo帝馬,
而是他在晴天雨天全天候的抓地力與使用爽度,
會讓你忘了危險,以致於做出超過工作負荷的危險動作,
因而有可能導致人命傷亡。
我不殺伯仁,伯仁因我而死,
我也會良心不安的。
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PS. 感謝昨天蝦大送的SWEPCO 102有機鉬黃油(最近跟有機鉬好像特別有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